2022年12月13日

【中文情色】【原創】救贖 第十一章


我曾經問過自己後不後悔,老實說,我不知道,但我很確定,就算時光能夠倒流,重新回到那一夜、那一刻,在那樣的氛圍下,我還是會做出相同的選擇。

何況事實上那並沒有改變什麼。

真的,許多人對於人生這個課題都有一種誤解,以為自己在某個十字路口做出不同的選擇,之後的風景便會完全不同。但活到我這個年紀以後就會明白,人生不是蝴蝶效應,不是樂透彩開獎,不是你簽下另一組數字就會搖身一變、成為幸運兒。事實上,你一定見過身邊有許多這樣的案例,職場不順遂的人怎麼換工作都不順。女生被渣男騙完了感情,下一次愛上的還是渣男。

就像那些酒駕肇事的,往往都是習慣性酗酒,也不在乎酒後開車,親友要勸阻還會起衝突。說實話,該怪罪的不是酒精濃度,而是他們缺乏自制力,今天不出事,總有一天也會出事的。更確切的說,人生中的際遇,其實並非偶然、而是必然。不是你某一天的選擇決定了你的一生,而是你的性格決定了你一輩子的命運。

我再也沒有見過小瓜呆和波浪捲,一直到九月初,我在走廊上偶然遇見724的屋主帶人來看房子,才知道他那兩個房客沒住到月底,雨勢一停歇就匆匆忙忙地搬走了。颱風夜的那段插曲,就這樣成了我跟小茹之間絕口不提的禁忌,彷彿碧利斯颱風在太平洋上直接轉向了,那對小情侶也不曾存在過一樣。

只是小茹變了,她不再像過去那樣的活潑愛笑,感覺她情緒一直有些低落,甚至有好幾次見她眉頭深鎖。我猜可能是大冒險玩得太過火了,觸碰到她的底限。但每次問她是不是心情不好,她總是強顏歡笑地否認,這讓我完全不知道要如何介入,開導她也不是、勸慰她也不對。還好,至少倆人之間的熱情沒變,她晚上還是會跑過來,還是要我抱著她才肯入睡。也就這樣吧,但願時間會沖淡一切。

鬼月過去了,我們又恢復了正常且忙碌的工作狀態。

我去看了董事長交辦的那兩間透天厝,坦白說,幾十年的老房子了,沒有經過整修,一間要賣一千兩百萬並非易事。這樣的價位吸引不了投資客,但這樣的屋況又會讓自住型的買家卻步。不過勇伯會指名交代給我當然有他的用意,他知道我慣會出奇招,而且我有一項出了名的特質,在房地產打滾這麼多年,我幾乎很少讓價。

很多房屋鎖售人員喜歡把售價訂得高一點,然後任由買主在價格上一砍再砍,利用客戶喜歡佔便宜的心態順利成交,當然很多買主也吃這一套。不過我的做法不同,我習慣訂定合理的價位,也不太會跟買方在價格上糾纏,甚至很多時候,我根本不會表現出急於成交的意圖,在談判桌上顧著跟客戶聊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閒話,最後頂多意思意思折讓個十萬,一樣收訂成交,讓同事們嘖嘖稱奇。

當然,銷售策略跟技巧,和業務員的個人特質脫不了干係,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定律。比爾蓋茲要是學賈伯斯一樣站到產品發表會舞台上,恐怕觀眾只會想轉台。上述只是我自己的經驗和心得,不代表每個房仲人員都適用。

反正,我拿著抹布、拖把和吸塵器,花了幾天工夫把兩間房子打掃乾淨,然後登了兩天廣告『進化北路三樓透天厝、地42坪、只賣1260萬』,先跟周姐商議好,接到詢問電話就推說業務員正在外面忙,相關資訊只有他自己清楚,請客戶有意願想看房子的話,星期六下午三點到進化北路某某巷某某號找馮先生。

計劃成功了。星期六下午三點那一個小時裡,我接待了十幾組客人,感覺我的角色不是帶看、更像是風景區的導覽解說員。當然,不出意料,一半以上的客人看到屋況這麼老舊就直接離開了。剩下五組客人被熱絡的人潮吸引住了,開始擔心不趕快下訂就沒機會,談過一會兒,三組客戶得知沒有議價的空間也掉頭走人了,最後我帶了兩組客人回公司。

周姐一看到我帶著客人回去,就開始大聲抱怨她電話接到手都痠了,宣稱星期天還有更多客戶約好要看房子。果然,還沒等我請客人吃晚餐,一切就搞定了,兩間透天厝各以1250萬成交。等兩組客戶付完訂金離開後,周姐馬上興奮地喊了一句:『抱錢!』。雖然照協議一百萬的服務費跟公司無關,但很明顯,她的老男人肯定賺得盆滿缽滿。

不過談到錢,沒有幾個老闆不摳門的,原本如果照著公司流程走,佣金是簽約時、賣方就該支付了,結果勇伯硬是拖到完稅交屋才拿出來,也罷,黑道大哥肯拿出來已經阿彌陀佛了。他當初不願意交給自己公司處理,就為了所有權人掛在他元配名下。說實話他要是想黑吃黑,我也只能認栽,我可不想跟幾個白布鞋去深山裡討論我的薪資單。何況照正常程序、公司收到了佣金,也要到下個月才會發放員工獎金。所以實際上,我收到錢的時間也沒晚多久。

過完國慶日後第三天,董事長把我叫到樓上去,門關上,十分霸氣地把厚厚一疊千元大鈔拍到辦公桌上。我接過來仔細數過一遍,嗯,兩戶佣金一百萬,一張沒少。我比照行規,抽出10萬給了周姐,謝謝她協助配合。再跟她要了個牛皮紙袋把鈔票裝好,一下樓馬上出門去銀行把錢存進帳戶。90萬入帳、普天同慶啊!

等我從櫃員手中接回存摺,抬頭一看,銀行牆上的日曆鐘清楚顯示著:13號星期五。

也罷,我不是基督徒,沒什麼好在意的。

*****

之前每次去接小茹下班,都是在樓下打手機叫她下來。這次我在地下室停好車,直接坐電梯上了二樓,嗯,小茹正在櫃位裡接待一位中年貴婦挑選項鍊,看到我走進去有點訝異,但她很快恢復專業的態度,不動聲色地繼續跟貴婦介紹商品。我安靜地走到角落去看她作為牆面的展示櫃。

「您好⋯」,上次在櫃檯裡面發呆的那位櫃姐靠了過來,「需要幫您介紹嗎?」

「麻煩妳了,我想買一對戒指,嗯⋯情侶戴的那種⋯」

「好的⋯這邊請,請坐⋯」,櫃姐把我引到另一邊擺滿了各式各樣戒指的玻璃櫃前面,招呼我坐到吧檯椅上。

我不想要太張揚,剔除掉一些太奢華的款式,最後挑了一對18K白金戒指,女戒上鑲了一顆小鑽石,男戒我戴起來剛剛好,低調但有型。

櫃姐眉開眼笑地把男戒包好:「嗯⋯您知道女朋友的戒圍嗎?還是要回去讓她試戴一下,不行再拿回來改?」

「哦,不用麻煩了,請妳那位同事戴看看,只要她戴得下就可以了⋯」,我指了指另一端的小茹。

「喔,好⋯」,櫃姐有些狐疑的拿著女戒走了過去,小茹像是在拼命忍笑,乖乖地把右手伸到櫃檯上,貴婦轉頭看了我一眼,總算是經驗老到,馬上看出端倪:「不錯哦,郎才女貌。」

「啊⋯」,櫃姐恍然大悟般地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小茹。

「恭喜啦,男朋友又高又帥,不打擾你們約會了,就這條吧,幫我包起來⋯」,貴婦結完帳,笑著對我點了點頭,提著包好的項鍊離開了。

小茹走了過來,拿起標價牌看了看:「要宣示主權也不用花這麼多錢吧⋯」

「老婆是賣珠寶的行家,我可不敢拿條橡皮筋就想把她栓上⋯」

我掏出信用卡遞給在一旁擠眉弄眼的櫃姐,小茹急忙伸手攔住:「幹嘛呀,你真的要買?」

「當然啦,今天海削了一筆,趕快收拾收拾下班吧,等等帶妳出去吃大餐⋯」

一聽說有好吃的,二師兄笑得比誰都開心,她支開了櫃姐,把信用卡送了回來。

「怎麼了?還不準客人消費哦?」

「我來處理就好,讓你付錢廣三還要跟我抽一筆。再說了⋯」,她彎下腰,滿臉春意地把手按在我褲襠上,貼在我耳朵邊充滿挑逗的說完:「是我要栓住你這條巨蟒才對⋯」

如果不是我在餐廳已經訂好了位,我肯定會找間廁所、把她拖進去就地正法。

*****

我帶她去了文心路的王品台塑,一人點了一客套餐,小茹主食選了松露菲力,我只好選擇澳洲和牛。飲料她要了氣泡水,我點了白酒。

「不是應該紅酒配紅肉嗎?」,她一邊嚼著醺鮭魚沙拉,一邊問道。

「呵,其實白酒口感比較清爽,更能解膩,而且它的澳洲和牛搭配了蝦肉,配紅酒味道會太濃郁了。」

她笑著點了點頭:「看來老公你也很懂得吃⋯」

主食上桌了,松露的香味撲鼻,但份量實在有點少,餐盤裡就三顆干貝加兩小塊菲力,真是太看不起我們家二師兄的食量了。我趕忙把服務生留住,又追加了兩份甜點,還拗他再送了兩塊免費的奶油烤麵包過來。小茹覺得很難為情:「唉呦,這樣大家都知道這桌有個大胃王了⋯」

「陳董請客、當然要吃飽⋯」,我把我的和牛也給了她兩塊。

「喔⋯所以你拿到佣金了?你們老闆真慷慨,獎金一次給這麼多。」,她知道我最近一直在等那兩間透天厝的服務費。

「是他自己說要包底的。」,我把房屋仲介的遊戲規則跟她大致講解了一遍,順便解釋為什麼勇伯不能把房子交給自己公司去處理,以致於讓我平白無故削這一票。

「哇,所以他這麼老了還不安份⋯」,小茹取笑了一句,想了想又仔細地看著我:「老公,你以後也會在外面養小老婆嗎?」

「哈,我能餵飽妳就偷笑了,還去養什麼小老婆。」,我伸手揉了揉她的鼻子:「我們家的大胃王。」

她聽懂了我的雙關語,忍不住臉紅了:「人家才沒有⋯其實,有時候只是想要你抱著我就好⋯不用每次⋯」

「喔,是嗎?所以我可以留一點去招待別人?」

「才不行!」,她嘟起嘴,指了指我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:「不要忘了,你已經被我栓住了。」

「好吧,只是千萬別栓得太緊,它會充血壞死的⋯」

她差點把滿嘴的烤布蕾噴出來:「討厭啦,人家在吃東西耶,臭老公!」

*****

「老公⋯我⋯我可以跟你,商量件事嗎?」,小茹舒解完我充血的部位,趴在我懷裡,有點猶豫地開口說道。

「嗯?什麼事?」

她仰著臉看我:「那個,我家⋯我爸媽家在山坡上,這次颱風,後面山壁的擋土牆塌了,房子也被壓壞了。」

「啊!妳爸媽沒事吧⋯」,我知道碧利斯颱風災情慘重,在全島奪走了11條人命,造成一千多橦房屋毀損,的確,颱風從雲林口湖出海,她老家在古坑,肯定躲不過,我居然沒想到。

「沒事⋯爸爸說就一樓後面加蓋的廚房和衛生間壓垮了,然後二樓牆壁也都裂了。」

「哦,所以妳一直愁眉苦臉就為了這個?」,這讓我鬆了一口氣,至少她不是為了那晚的事情耿耿於懷。

「對啊,我爸說整修好要一百多萬⋯」

我明白了:「還差多少?」

「不用全部,我這裡有一點,再跟我爸湊一湊,就差50了。」

「好,妳把帳號給我,下星期一我去銀行轉給妳。」

「那個⋯可以領現金給我嗎?我這樣直接拿回去比較方便。」

「也好,不過妳帶那麼多現金在身上,自己小心點。還是要我陪妳回去?」

「不用不用,以後吧,現在家裡肯定一團亂,帶你回去他們會不好意思的。」

「嗯,那需要我叫熟識的包商過去看看嗎?也許報價還可以再便宜點⋯」

「我叔叔自己就是做這個的,那是他估的價錢,應該不可能再便宜了。」

「哦,好,那我星期一去銀行領出來。」,我伸手摸了摸她的頭:「下次這種事就直接講,我就算出不了力,也能幫妳一起想辦法,不要悶在心裡,讓老公擔心。」

「嗯⋯謝謝老公。」,她緊緊抱住了我,安安靜靜地睡著了。

十月天氣有點涼了,我把被單拉上來蓋住兩人赤裸的身體。想著,既然是親兄弟,為什麼不能先幫忙把房子修好,工程款項後面慢慢再收。何況我清楚,建築工程貴的是人工還有包商的利潤,材料成本恐怕連報價的兩成都不到。只是她第一次對我開口,這些話我不能提。

好吧,也許她家族的情份沒那麼濃,兄弟之間水火不容也很常見,願意接手工程已經不錯了。

她在我懷裡動了動,是該睡了,我閉上眼睛,進入了夢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