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4日

【中文情色】【原創】救贖 第九章


上午11點,我們從民宿退房出來,跑去勝興車站找了間客家小館吃了午餐、逛完老街,又去看了龍騰斷橋、三義的木雕,等回到台中己經是晚上了。我在地下室停好車,兩人提著行李搭電梯上樓。

電梯門一關上,小茹立刻抱了上來:「老公,謝謝你帶我出去玩。」

「應該的⋯」,我拍了拍她的背,忽然動心起念:「妳想不想搬過來跟我一起住?」

她抬頭看著我:「可是⋯這樣706怎麼辦?」

「嗯⋯妳可以把它租出去啊,每個月妳還多一筆收入。」

她咬著嘴唇想了想。「不要好了,我東西很多,搬過去會佔用到你太多空間。而且我不想把房子租給別人,萬一遇到不好的房客,會很多問題的。」

「嗯,妳考慮的也沒錯⋯」,既然她不樂意,我也只能表示尊重。電梯門開了,七樓到了。

倆人走到706門口,停了下來,小茹歪著頭打量著我:「你生氣了喔?」,我搖了搖頭。

「反正老公的床墊有一半是我的,晚上我會過去睡覺的⋯」,她笑著轉身打開門鎖:「⋯等等我收拾好就過去⋯」,推開門進去,門在她身後關上了。

我轉身繼續走向我的722,看了一下手錶,時針指著8點,那時的我並不知道,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太平洋上生成。

直到兩天後,強烈颱風碧利斯,快馬加鞭地直撲台灣。

*****

8月21日下午中央氣象局發佈了陸上颱風警報,到了晚上,台中市已經是風雨交加了,董事長很爽快地宣佈明後天關門暫停營業,要大家小心安全趕緊下班。我去廣三接了小茹,外帶了兩個大披薩,又趕去超市買了幾包火鍋料和冷凍水餃當存糧。我把車開進地下室的停車位,搭電梯上樓,電梯中途在一樓停了下來,門打開,住我左側隔壁的那對情侶檔走了進來。

男生只比我小幾歲吧,剪了個清爽的小瓜呆頭,175左右,之前擦身而過時沒什麼印象,在電梯裡離得這麼近,才注意到他耳朵上戴著幾個耳夾,像是常跑夜店的那種咖。小女生不到160,略顯豐腴,一臉的稚氣未脫,卻刻意燙了一頭波浪捲,還挑染成火紅色,她耳朵沒露出來,但手腕上套滿了各式各樣的手環,倒是跟她男友差不多風格。

讓我意外的是,波浪捲一走進電梯,喊了聲:「小茹姐!」,馬上跟小茹興奮地吱吱喳喳聊了起來。好吧,都說三個歐巴桑湊在一起就是菜市場。其實兩個年輕女孩能製造的音量也不遑多讓,尤其是在密閉空間裡。

小瓜呆安靜地沒插嘴,拖著一輛小推車,車上堆滿壓平的舊紙箱,有些好奇地看了看小茹,又看了看我:「⋯你⋯不是住722嗎?」

「是啊,住你們隔壁⋯」,我知道他想問什麼,但小茹顧著聊天,沒多做解釋,我也不好幫忙回答。看了看他的推車:「你們要搬家啊?」

小瓜呆點了點頭:「房東下個月要把房子收回去了,想說颱風天也不能出去,剛好打包裝箱準備一下。」

七樓到了,大家走出電梯,兩個女人這才依依不捨的分開了。

「唉呦⋯」,小茹發覺我在斜眼看她,急忙攬住我的胳臂低聲解釋道:「這是客戶,他們手上戴的對戒是去廣三跟我買的⋯」

「難怪,不過我也算是長見識了,原來老婆妳口才這麼好。」

她哈哈笑著踢了我一腳:「少來,你明明就是想說我長舌⋯」

前方幾公尺外的波浪捲回頭看了看我,跟小瓜呆咬了咬耳朵,然後兩人也開始踢來踢去。

*****

第二天,全台陷入暴風圈中,一整天的狂風暴雨,風壓把強化玻璃撞得砰砰作響,我跟小茹只能抱著棉被窩在沙發上看電視,哪兒都去不了。到了晚上9點,輸電網路終於撐不住了,『啪!』的一聲,房間裡陷入了一片黑暗,我這才意識到自己疏漏了什麼。

「完蛋,居然忘了買蠟燭⋯」。櫥櫃裡有隻前屋主留下的手電筒,我摸黑找了出來,居然還能亮,只是不確定乾電池能撐多久。

「嘻嘻,還好你有個老婆⋯」,小茹從我手裡搶過手電筒,打開門衝了出去。

幾分鐘後,她抱著一個小紙箱跑了回來,打開一看,12盞鳳梨蠟燭。

「這不是廟裡點光明燈用的嗎?妳從哪裡搞來的?」

「嘿嘿,我姑丈家就是開宮廟的。聰明吧,這一個能點好幾天呢,都不用擔心停電了⋯」

我們在茶几上點了四盞光明燈,一桌的前程似錦啊。照明的問題解決了,但沒了影音娛樂,坐著坐著就覺得無聊了,我正準備把手伸進小茹衣服裡,她卻身子一歪側躺了下來,頭枕到我大腿上,舉起一本書在我面前搖晃:「噹啷⋯!」

「什麼書啊?言情小說嗎?」,我伸手想去接過來看,她先一步收回去了。

「才不是呢,六月才出版的暢銷書,叫『哈利波特』,很好看喔,我唸給你聽⋯」

她翻開書頁,用她清脆甜美的嗓音開始朗讀:『水蠟樹街四號的德思禮夫婦總是得意的說他們是最正常不過的人家,托福托福,最不可能⋯

必須承認JK‧羅琳這位單親媽媽真的很會說故事,後來這本書一直留在我的書櫃裡,我甚至為它買了之後的每一本續集。只不過那天晚上,小茹唸得很認真,但我聽得實在有點痛苦,畢竟這種翻譯小說,人物名稱和對話語句都不是聽過一遍就能理解的。那感覺,就像電影完全照抄原著裡的對白而且還不加字幕。再加上外面呼嘯震天的風雨聲,好吧,小茹應該也唸得很吃力,但她不肯放棄,直到聽見有人在外面敲門,她才停了下來。

碰碰碰!』,我走過去開門一看,是724那對小情侶⋯

「嗨!」,波浪捲握著手電筒、打完招呼後繞過我看著沙發:「小茹姐⋯我就猜妳在這裡。我煮了一鍋三杯雞,妳⋯你們⋯要不要過來一起吃?」

二師兄一聽說有好吃的,興奮的丟下經書從沙發上跳了下來。

小瓜呆從女友肩膀上探出頭來,眼睛裡閃爍著一室燭光,「哇,你們的房間這麼亮?還是我把鍋子端過來?」,他看著我:「我那兒還有 Vodka 和啤酒,拿過來⋯一起喝一杯?」

有人口水都快滴到地上了,我實在沒有拒絕的理由。

*****

小茹把晚餐剩的那半張披薩用瓦斯爐烘熱了,跟著酒菜一起上桌,沙發上的靠枕拿下來當坐墊,四個人圍著茶几坐了下來,二師兄只顧著吃雞肉,剩我一個人去陪客人喝啤酒。還好,我的酒量要應付這對小情侶綽綽有餘。杯觥交錯間,我知道了小瓜呆叫孫景鈺,小我5歲,波浪捲叫李茜妍,68年次,兩個人都在KTV上夜班,我沒追問KTV的性質,看波浪捲喝酒的架勢,我有點懷疑她的工作不是很單純。

東西吃得差不多了,大家停了下來,波浪捲捏著腰間的贅肉,很是羡慕地看著小茹還在津津有味的吸吮最後一根雞骨頭。小瓜呆問我:「⋯你們等等準備要睡覺了嗎?」

我搖了搖頭:「白天睡飽了,而且這麼吵,今晚應該別想睡了吧⋯」,整棟大樓的落地窗都在暴風雨中搖晃,那聲響簡直像住進了鐵工廠一樣。

「那我先把鍋子收回去,等一下我們來玩妞妞?」

我還在顧慮他是不是打算抱一條名叫『妞妞』的狗過來時,小茹已經同意了:「好啊好啊⋯四個人剛好,比較不會無聊⋯」

等他兩手空空地回來,從口袋裡掏出一副樸克牌。我才知道,原來妞妞是一種賭博類遊戲,五張牌的加加減減,倒也不難。而且玩起來真的刺激又有趣,四個人又笑又叫的,若不是鐵工廠在一旁拼命運轉著,三更半夜這麼鬧,肯定要收到管委會的警告了。唯一的缺點就是一翻兩瞪眼,輸贏的速度太快了。小瓜呆今天手氣又不太好,玩不到一個小時,他口袋裡的現金就輸光了。

「不玩了!不玩了!」,他把空空如也的皮夾翻給我們看。「錢都給你們了⋯」

「不然來拼酒?」,波浪捲指著剩下的那瓶 Vodka,「⋯輸的喝一杯?」

小茹急忙拒絕:「茜茜別鬧了,我酒量不好,沒辦法這麼喝⋯」

波浪捲想了想。「那不然⋯來玩真心話大冒險,輸的接受懲罰?不接受懲罰的才喝⋯」

「真心話大冒險?⋯那是什麼?」。我發誓我不是裝傻,公元兩千年時,跟剛剛的妞妞一樣,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有這麼個遊戲。我看著小瓜呆臉上的表情,推測大概是什麼夜店包廂裡流行的活動。果然,他轉頭跟我講解了一遍規則,的確很適合夜店包廂。

我馬上就意識到這樣的遊戲進行到最後會演變成什麼性質。我看了一眼小茹,發覺她也在看我。她的眼神很明顯,她想讓我做決定。

「玩看看囉,但說好了,不可以太過份⋯」

小瓜呆點了點頭:「沒事的,被懲罰的人如果覺得太超過了,隨時都可以喊停不玩⋯結束遊戲的。」

「那也不可以問別人過去的事情⋯」,小茹插嘴補充了一句。嗯,明智,再怎麼不介意,也別讓另一半知道太多自己的過往。只不過波浪捲有意見:「這樣就沒有多少可以問了耶⋯」

最後大家協議牽扯到男女關係的部份不可以問得太具體,小茹才接受了。規則制定好了,這次沒人當莊家,點數最高的人懲罰點數最低的人,點數相同就比牌面大小。四個人重新挑選了一下座位。我的左側坐著小茹,右側是波浪捲,坐我對面的小瓜呆開始發牌⋯

果然,前面的半個小時裡,都是些清淡無害的題目。小瓜呆說他給自己取了個綽號叫悟空,很明顯是個七龍珠迷。最喜歡的歌手是李宗盛,國中就偷他爸的藏酒喝。波浪捲最害怕的食物是花椰菜,曾經忘了帶衛生紙只好用內褲擦,然後光著屁股上完最後一節課。在KTV最愛點的一首歌是廣島之戀,會喜歡小瓜呆因為他的嗓音最接近張洪量。

有趣的是,我直到這個時候才知道小茹是63年次,小我3歲,她最祟拜的偶像是日野繪霧(哭泣殺神的女主角),呃,不愧是茹毛飲血的茹。不過小瓜呆和波浪捲都認為,她只是希望自己像日野繪霧一樣,有個像窯這樣的男人,好吧,這一點他們可能是對的。

然後,遊戲就開始變調了,波浪捲先問了小茹一個比較私密的問題。不怪她,真的,哭泣殺神本來就是一套18禁的漫畫。何況說實話,很快我就體認到,這遊戲如果只能問一些:「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?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?」,肯定無聊到沒人玩得下去。要想讓它好玩一點,勢必就只能往禁忌的方向走,而且只會愈來愈限制級,嗯,我開始有點好奇,它能禁忌到什麼程度。

「妳哪個部位最敏感?」,小茹問波浪捲,很明顯,出於反擊的目的。

「妳現在穿的內褲是什麼顏色?」,小瓜呆問小茹,好吧,幫他女友報仇。

「你喜歡幫女友口交嗎?」,我當仁不讓地要幫老婆討回來。

「妳喜歡男生溫柔一點還是粗暴一點?」,波浪捲想替男友報仇。

「妳最喜歡什麼姿勢?」,小茹馬上回擊。

當然,很多題目根本禁忌到沒辦法回答,輸家只好乾一杯 Shot 認罰,小瓜呆調了一壺Salty Dog,伏特加、葡萄柚汁、再配點鹽巴,好喝但後勁很強。還好小茹不傻,遇到不想承認的就乾脆說謊。當然,有些真相我清楚,例如波浪捲問她:「妳吞過精液嗎?」,她回答沒有。哈,我當然不可能去拆穿她,她喝了一兩杯就快受不了了,我可不希望她吐在客廳地板上。

不過有些答案我也不確定是真是假,小瓜呆問她:「第一次性行為在哪裡發生的?」,她回答:「浴室。」,我不確定她是在講被偷窺的那件事,還是她後來跟初戀男友第一次真的也是在浴室裡面。好吧,要說性行為包含自慰也沒有錯。

倒是小瓜呆和波浪捲比較認真,不想回答就直接認罰,當然也有可能是他們自己想喝酒,反正沒過多久,四個人都是臉頰通紅,嗯,可能是酒精,也可能是興奮,當然更有可能是酒精催化著興奮。

終於,沒人願意回答更下流的問題了,輸家開始有志一同地選擇『大冒險』。

遊戲也跟著開始失控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