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7日

【中文情色】【原創】救贖 第六章


「小馮⋯喂!⋯小馮!」,指關節不耐煩地敲擊著我的辦公桌桌面。

清醒過來⋯抬頭一看,是經理。「喔喔⋯嗨,周姐,早⋯」

「『嗨』個屁!⋯沒聽到啊!董事長叫你,趕快上去!」,跟著笑罵了一句:「還知道『早』哩?昨晚不知魂遊到哪兒去了?瞧你那眼圈兒黑的⋯」

我抓了抓頭髮,堆著笑臉,不敢回嘴。

打扮亮麗的周美婷雖然只比我大幾歲,可檯面上是我的主管,私下裡還是董事長的小老婆。誰都知道許多房仲業老闆跟黑道脫不了干係,我們公司這位陳董聽說還是縱貫線上叫得出名號的大哥,之前曾經有兩個不長眼的小混混跑進來賣兄弟茶,兩罐劣質茶葉開價四萬逼店家買單,被周姐請到樓上去談,十分鐘後一群真正的兄弟穿著皮衣白布鞋,押著兩人下來,不知載到哪個深山裡去『交易』了。

跟陳董的女人開玩笑?拜託,我還想多活幾年。

我們這家公司算是陳董名下最小的產業,一、二樓的店面,十來個員工,一樓是大家辦公談生意的地方,二樓前廳是董事長的辦公室,後面便是他跟周姐的小金屋。我頭暈目炫地爬上樓梯,老實說,經歷過昨晚,我連走路都覺得雙腳是踩在空氣中飄浮著。

我敲了敲門,聽見裡面應了一聲,才推門進去。「董事長,你找我?」

董事長名叫陳勇志,他那些小弟都叫他勇伯,外型跟演藝圈那位勇伯還真有幾分相似。五十來歲了,像個資深公務員一樣,鼻樑上架著一副老花眼鏡坐在辦公桌後面,如果不看他壯碩的體格,和袖口露出來的紋身,你很難相信這是個逞兇鬥狠的黑道大哥。

「嗯,阿駿,你來。」他滿嘴台灣話,伸手從公事包裡拿出幾張權狀影本。「這兩間你有空去看一下,等9月開始你負責去賣,一間千二你看有辦法沒有?」

我在他對面坐下,接過來仔細看了一下地段和坪數,進化北路的連棟透天厝,雖然在巷道裡,但坪數還過得去,光土地就八、九百了。「要看一下現場屋況才知道,不過應該沒問題。」

「好,不要走公司,千二包底給你去處理,你先收起來⋯」,他自己點了一根菸,把菸盒推到我面前。「聽你周姐說,你一透早就沒什麼精神,安怎?身體沒爽快?」

我點上菸吸了一口:「沒啦,昨晚沒什麼睡,跟朋友跑去釣蝦。」

他倒也沒生氣,知道現在這個時候不可能有工作,上班只是來湊個人數表示公司還在正常營運而己。目光犀利地看了我一眼:「是去釣蝦?還是去做『一誒七處郎』?」

每次聽他講國語都覺得很好笑,「呵呵⋯」,我摸了摸頭,尷尬地笑著。有7次嗎?說真的我沒去計算,只記得我跟小茹在床上和淋浴間裡來來回回,浪費了不少面紙和熱水,戰到天色微亮才終於鳴金休兵。好吧,可能沒有7次那麼多,但我確定小茹高潮的次數絕對超過,臨睡前我看了一眼,她陰唇腫得像兩條黑香腸一樣,今天日子肯定比我還要不好過。

「不錯啦,30歲了,也該準備娶妻生子了。這樣吧,你也別在公司杵著了,去跟你周姐說一聲,讓她放你假,回去補眠。」

我福至心靈,乾脆打蛇隨棍上:「那⋯我可以多休幾天嗎?我想帶女友出去走走。」

他瞪了我一眼,努力忍住嘴角的笑意,豎起三根粗壯的手指:「三天,就三天,別累死在床上了啊,回來馬上去給我看房子。」

「沒問題,謝謝董事長⋯」,我捻熄香菸,起身準備離開。

他喝了一口茶,又抬起頭來:「女友是做什麼的?」

「喔⋯做珠寶的⋯」

黑道大哥終於笑了:「算你小子有福氣,去吧。」

*****

我走進臥室,才發覺小茹還在薄被底下熟睡著,我留給她的備用鑰匙,擱在床頭櫃上並沒有動。揭開薄被一看,她下體還有點腫。我脫了衣服,從冰箱裡拿了瓶礦泉水,找條小毛巾浸過冰水後擰乾,上床把冰毛巾塞到她兩腿之間。

小茹驚醒了,抬起頭來昏昏沈沈的看了一眼:「⋯你在幹嘛?」

「幫妳冰敷啊⋯不舒服嗎?」

「還好⋯」,她揉了揉眼睛:「⋯你不是去上班了嗎?」

「請了三天假回來陪妳⋯」,我鑽進被子裡,從背後抱住她。「妳怎麼還在睡?今天不用工作啊?」

「不去了⋯」,她側著身子摟住我的胳臂,眼睛又閉上了。

「妳公司電話幾號?要不要幫妳請假?」

她親了親我的二頭肌,有氣無力的擺了擺手:「我就是老闆⋯」

天啊,這妮子看上去還比我小幾歲,居然財力這麼雄厚。我不知道珠寶業的進貨是寄賣還是買斷,但就算是寄賣,弄個像樣點的專櫃起碼也要上百萬吧,再加上昨天開鎖、換鎖頭,很明顯706也是她自己的,否則找房東拿備用鑰匙就好。

好吧,我沒打算吃軟飯,但我真好奇她到底看上我哪一點?男人尺吋大小不是不重要嗎?要說體格好,依她的條件,化好妝想找個健身教練當男友恐怕都不是難事。算了,太睏了,不想了。毛巾夾在她大腿中間,已經不冰了,我伸手把它抽掉,扔到床頭櫃上。閉上眼睛,入夢前又聽見勇伯的聲音在我腦海裡響起⋯

算你小子有福氣。

恍惚間,我彷彿又看見后里老家,四合院正廳中掛的那幅字、五祖法演禪師端坐在蒲團上對著弟子說戒⋯

勢不可使盡,使盡則禍必至,福不可受盡,受盡則緣必孤,
話不可說盡,說盡則人必易,規矩不可行盡,行盡則人必繁。

小沙瀰聽完課,低下頭來舔了舔我的耳朵:「嘿,二師兄,起來吃飯了⋯」,什麼鬼?為什麼還有髮絲垂到我臉上?

睜開眼睛,是小茹,梳洗乾淨穿戴整齊了,化了淡妝跪坐在床墊上。

「⋯什麼二師兄?」

「嘻,豬八戒啊⋯」,她推揉著我的鼻子,見我伸手想把她抱進懷裡,急忙跳下床:「哈,不行啦,衣服會皺掉⋯」

嗯,她身上穿著寬鬆的白色V領短袖襯衫,袖口折起,露出整隻小麥色的手臂,率性又有型。她原本就是上身纖細,腰部以下比較有肉的體型,寬鬆的上衣搭配緊身的牛仔褲,把比例修飾得更完美。

「起來出去吃飯吧,我餓了,我還要順便去公司看一下⋯」

*****

她的珠寶櫃設在廣三百貨2樓,櫃位不大,但裝潢得很高雅,看得出來賣的不是什麼次級品。鬼月沒人買房也沒人嫁娶,就剩一個櫃姐站在櫃檯後面無聊的發呆。我待在手扶梯外頭沒靠過去,一來不想表現得對她生意有太多想法,二來覺得這麼快就冒出個男朋友,她可能也不好解釋。遠遠看著她對櫃姐交代了幾句,翻了一下進銷存帳本,然後轉身回來了。

「嘻⋯難得,還賣了兩對耳環⋯」,她笑得很開心。

「恭喜啦,想去哪裡吃飯?」

她拉著我的手,又恢復嬌羞的神態:「我們去中華路好不好?我想吃小上海的湯包。」

女人其實跟男人差不多,最私密的事情都做過了,也不必再顧什麼形象了。一籠8個干貝小湯包,她吃得津津有味,兩籠吃不夠,還要我去外面切了盤富鼎旺的滷豬腳回來。看我捧著別人家的菜品走進來,小上海的老闆有些不太開心,不過我沒理會。一來我人高馬大,不怕他動粗。再說我跟小茹總共點了四籠湯包、兩碗酸辣湯,這客單價已經很對得起他的座位了。

「我看妳才是二師兄吧,昨天的日本料理一定把妳餓壞了⋯」,想到她在那裡假裝食量小,一口一口餵過來就覺得好笑。

「嘿嘿⋯嚇到老公了是嗎?」,她乾笑了兩聲,繼續喝她的酸辣湯。

「不會啊,這樣才正常,我喜歡老婆這麼吃飯,感覺食物都美味多了。不過妳應該是怎麼吃都不胖的體質吧,有口福。」

她啃著豬腳不放,享受滿滿的膠原蛋白:「才不要呢,我想要胖一點⋯」。襯衫領口開得有點低,露出了裡面的小可愛內衣上緣,嗯,看得出來她想要胖哪裡。

買完單走出店外,她摸了摸肚子:「好飽喔⋯我們散一下步消消食好不好。」

「遵命,二師兄⋯」,我牽起她的手,嘻嘻哈哈地往中港路的方向走去。只是經歷過昨晚的劇烈運動,身體還沒完全復元,沒走幾條街,她就有些走不動了,嚷著想要找個地方坐下來。

「要不然,我們去看電影?好久沒看了⋯」,不久前剛剛重新裝修過的日新戲院就在正前方,霓虹閃爍,很是氣派。她笑著同意了。只不過一走進戲院大廳,她從自動販賣機裡買了罐冰涼的黑松沙士,就躲進廁所裡去了。嗯,我知道她去做什麼,難為她了。

我忘了其它幾個廳在演什麼,只記得自己一眼就看到那張海報:『獵殺U-571』。我喜歡戰爭電影,歷史課本裡唯一吸引我的章節只有『第二次世界大戰』,軍人在戰場上鬥智鬥勇,熱血啊!尤其男主角馬修‧麥康納還是我的偶像之一,他那帶點放蕩不羈的氣質,還有他在史蒂芬‧史匹柏電影『勇者無懼』裡的表現,都讓我折服。

小茹從廁所裡一出來,就把雙手伸到我面前要我握著。好慘,都凍僵了。我握在掌心裡一邊搓揉,一邊呵氣。帶著滿心的愧疚,還是把決定權讓給她吧:「⋯妳想看什麼?」

旁邊站著幾個好奇的觀眾(至於嗎?大熱天吹點冷氣能凍成這樣?),眼神中還帶著一絲羡幕嫉妒恨(有病啊,在這裡曬什麼恩愛?)。小茹感受到了,仰起臉看著我,故作嬌羞狀:「我都可以⋯老公想看什麼,我就看什麼。」,那語氣,彷彿我們在挑的不是電影,而是A片。

如果這裡是紐約,我相信有人會瘋狂地鼓掌叫好,可惜這裡是台灣,周圍一片尷尬地靜默,好半天才聽到工作人員解開入口的攔繩,高喊了一句:「金廳八點半⋯獵殺U-571⋯可以進場了喔⋯」

沒時間了,就馬修‧麥康納吧。小茹對他的長相也十分滿意,我猜,她可能期待等等會有什麼浪漫床戲吧。

該死,電影開演後沒多久,我就後悔了,不,電影是真的很好看。但從魚雷把美軍S-33艇炸得四分五裂開始,小茹就嚇得不輕,一直拉著我的手求安慰,如果不是座位之間的扶手阻攔,她肯定會直接跳進我懷裡、一直待到散場才下來。尤其是最後男主角為了製造U-571被擊沉的假象,誘騙德軍驅逐艦上當,不得不下令把陣亡水兵的屍體從魚雷管裡射出去那一刻,我的手心幾乎快被掐到流血了。

好吧,我明白了,這個女孩又期待又容易受傷害。

我發誓,以後一晚三次是上限,也絕不再帶她看什麼戰爭片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