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7日

【中文情色】【原創】救贖 第二章


那天是8月15日星期二,剛過了中元節。我中午翹班回家,睡了個午覺,下午三點左右醒來,照慣例換好泳褲圍著浴巾拿著防曬乳,搭電梯上到頂樓。一踏上天台,就看見一個戴著墨鏡的女人躺在遮陽傘下。

起初我沒怎麼特別在意,因為從遠處看,那就只是個穿著連身泳衣的女人在躺椅上休息。唯一短暫吸引我目光的,是她那泳衣居然是純白色的,很少見,我有點好奇這樣的顏色適不適合下水,如果只是為了日光浴、布料似乎又嫌過多。無論如何,我不想被當成貪戀美色的登徒子,掃瞄過那一眼也就沒再理會了,做了一會兒熱身,解開浴巾滑進水裡,自顧自的游了起來。

等我游累了爬上岸,正想著要不要把另一張躺椅拉到其它地方去,保持一點距離免得唐突,一轉身卻發覺女人已經在躺椅上坐了起來,墨鏡框在她髮際線上,視線正對著我。她倒也落落大方,笑著對我揮了揮手。

「嗨!泳技很棒喔⋯」她高高豎起大姆指。

「謝謝。」我從甲板上拿起帶來的東西,靠了過去。

「那叫蝶式對吧?游起來真好看⋯」

「對,只可惜泳池長度不夠,沒辦法游太快。」

「對啊,真可惜⋯」她點了點頭。

這時候如果我再刻意保持距離,似乎有些做作。好吧,女生都不介意認識新朋友了,男人更應該大方一點,我在另一張躺椅上坐了下來,開始往身上塗抹防曬乳。

「香蕉船?看很多人都喜歡這個牌子,可以分我一點試試嗎?一滴滴就好⋯」她盯著我手中橘紅色的瓶子,攤開左手手掌伸了過來,我擠了一點在她掌心裡,她把手收了回去搓了搓,放在鼻子下面聞了聞。

「嗯,味道還不錯,只是有點稠⋯」,她打開自己帶來的 Anessa,遞了過來,示意要我試試。

我笑著婉拒了:「謝謝,我之前試用過安耐曬了,呵,太頂級了,男人的皮膚沒那麼嬌貴,資生堂的東西用在我身上?浪費了⋯」,Anessa 的售價幾乎是 Banana Boat 的四倍,對於每天都跑來游泳的人,不太划算。

「哈,是這樣嗎?」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,把防曬乳收好,翻過身趴了下來。

我差點用力過猛把香蕉船擠得滿身都是。

從正面看,我以為那只是件尋常的連身泳衣,的確,雖然它布料沒蓋到肩膀和側邊,但還是包覆得很完整。不過一翻過來、它的背面⋯天啊!幾乎空無一物。除了勉強遮蓋住臀部的一小片三角布外,就只剩下幾條細線交叉在後背上。這個女人很聰明,剛剛近距離面對面時,我已經發覺她長相有點平庸,胸部也不算突出。她大概也清楚自己的優點都在背面,真的,她有一種健康的小麥膚色,身材纖細但卻結實,或許這也是她罩杯不大的主要原因,但她後背漂亮極了,光滑如絲找不到一點痘疤,還有一對性感的小腰窩,讓人視線不自由主跟著繼續往下移動,嗯,好吧,那肯定是我見過最完美的臀部,圓潤飽滿而且一點都不鬆垂,曲線誘人的雙腿更如蜂蜜一般、充滿光澤與彈性。只能說,她的背影絕對上得了運動雜誌的封面。

「妳應該也很會游泳吧⋯」,我情不自禁地脫口而出。

「嗯?不太會呢⋯」,她轉過頭來,察覺到我的視線,驕傲的舉起了小腿:「那是我唸書的時候喜歡跳舞。」

「難怪⋯」

她在半空中來回晃動著小腿,咯咯笑著:「男生應該比較喜歡女孩子的腿修長一點吧?」

「不會啊,我覺得妳這樣的腿型比較好看。」

她點了點頭,安靜了下來。過了幾分鐘才忽然又開口:「你真的跟別人不太一樣⋯」

「怎麼說?」,我低頭瞄了一眼自己的褲襠,擔心某個部位的輪廓是不是太過明顯了。

「一般男生這時候應該開始介紹自己了⋯」

「哦,對不起,我叫馮駿凱,朋友都叫我阿駿,駿馬奔騰的駿,妳好,很高興認識妳。」,我伸出右手。

她微微側過身,把右手搭在我掌心裡,握了握:「吳馨茹,你可以叫我小茹,茹毛飲血的茹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

「哇⋯好兇狠的感覺,要我躲遠一點的意思是嗎?」

她笑著拍了一下我的肩膀:「那⋯你是台中本地人嗎?」

「算是吧,台中縣,老家在后里,妳應該聽過⋯后里馬場。駿凱這個名字是阿公取的,原本阿公在紅紙上寫的是人字旁的俊,大概是因為后里有馬場,爸爸在填出生證明時才改成馬字旁。」

「那你應該很會騎馬吧?」

「完全不會,那是軍用馬場,現在好像開放了,不過我從沒去過,哈。」

「嗯,我家在雲林古坑,劍湖山我也幾乎沒⋯⋯」,像是不小心透露了什麼國家機密一樣,她話說到一半就停了下來,驚詫地用手摀住了自己嘴巴,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她搖晃著腦袋,好半天才終於放棄,嘆了口氣把手放下來:「我從來沒跟別人說過,現在你一定覺得我是『庄腳囝仔』。」

「想太多,后里也很鄉下好不好?」,我忍不住笑了。

大概是為了離開這個話題,她翻過身從躺椅上跳了下來:「有點熱,你休息夠了嗎?要不要陪我去游一會兒?」

「好啊!」

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刻意偽裝的,你懂的,有些女人在男性面前會故意示弱,但她示得也太弱了,那已經不是『不太會游泳』而己,她的運動細胞像是碰到水就自動消失了一樣,如果不是考慮到水深不足一米二,我甚至需要擔心她會不會溺水。我終於理解她為什麼會選擇純白色的泳衣了,她這一輩子肯定沒下過幾次水。看她在水裡笨拙的擺動四肢試圖前進,我不得不伸出援手。嗯,好啦,我承認我心甘情願。

「過來,我教妳吧⋯」

她開心地慢慢滑了過來,還好,純白色的萊卡布料浸水後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透明,至少沒出現什麼讓人尷尬的畫面。我扶著她的肚子,讓她趴在我手臂上,引導她去習慣水流的感覺。

「對,踢出去⋯夾緊⋯收回來,很好⋯」我從基本的蛙式開始教,「不不不,手臂不用划到那麼後面,在胸前收攏就好⋯」

嗯,她應該不是偽裝的,因為她進步得很慢,慢到讓專業的游泳教練會開口罵髒話的程度。我費了好大工夫,又是示範、又是引導、一遍一遍的糾正,搞到快傍晚了,終於有了一點起色,她能用抬頭蛙游到泳池對岸了。

她在水裡站了起來,轉身目測自己游過的距離,氣喘吁吁地露出滿意的笑容。「太感謝你了,我一直想學會游泳,但又有點怕水,今天終於有進步了。」

「不客氣,改天有機會再教妳吧,我該回去公司打卡了⋯」,我轉身爬回岸上。

「啊?你是翹班回家的啊?」,她跟了上來。

「對啊,我在做仲介,鬼月沒什麼生意,乾脆回家⋯」,我歪著頭拍打著,清出耳道裡的積水,「那妳呢?妳今天怎麼有空來這裡?」

「喔,我在賣珠寶,跟你情況差不多⋯」,她有樣學樣地跟著做,拍著拍著忽然又開心起來。「嘻,那正好,改天再繼續教我游泳吧。」

我們收好東西,正準備走去搭電梯,卻見她到處摸了摸,又彎腰看了看躺椅底下,然後驚恐的抬起頭來。「完蛋了,我鑰匙不見了!」

我陪她在人工草皮上找了老半天,幾乎把整個天台都搜了一遍,才搭電梯下去,這時候我才知道她也住七樓,706,我們沿著走廊一路找過去,還是什麼也沒找著。

「那怎辦?」

「只能叫鎖匠來開了,我可以去你房間借一下電話嗎?」

請允許我解釋一下,公元兩千年時2G剛開始起步,通話費昂貴不說,也沒有什麼即時通訊軟體可用,大部份人都還停留在呼叫器和市話的世界裡。像我那時雖然為了工作需要、買了隻 Nokia 3210,但一天也響不了幾回,也不會像現在拿著智慧型手機一樣⋯如影隨形離不開身,更別說是帶到游泳池去了。

看她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,我實在沒有拒絕的理由,只能在心裡再三告誡自己,進了房間千萬要小心應對,別落入什麼仙人跳的圈套裡。

我領著她走到我的722,打開房門。還好,她沒做出什麼奇怪的舉動,直奔電話而去,她很聰明,打了通電話到警衛室,請警衛連絡鎖匠過來開鎖,掛上電話,這才圍著浴巾在沙發上坐了下來。

我倒了杯茶給她:「鎖匠多久會到?」

「二十分鐘吧⋯」

我看了一眼時鐘,「那妳坐一下,我先去洗澡換衣服,等等也要回公司了。」

「真對不起,打擾你了。」

「沒事,是我比較不好意思,沒辦法陪妳,妳看一下電視吧⋯」,我找出遙控器遞給她。

當然,我還是多了個心眼,雖然不是色誘,但依然可能是謀財。我把皮夾帶進了浴室,至於櫃子抽屜裡那兩本存摺?不管了,她不可能知道密碼、就算拿走也沒用。

我拉開玻璃拉門,走進淋浴間裡,打開花灑快速俐落的沖了個澡,把泳池水裡添加的消毒成份沖洗乾淨。還好,外面除了電視的聲音,沒聽見其它動靜。只是,等我從淋浴間裡出來,才發覺浴室門開了一道小縫,天啊!我趕忙把門關好,擦乾淨身體,穿上公司的制服,這才走出浴室。

「洗好啦?」她依然坐在沙發上,只是臉頰上似乎多了一抹紅潤,是下午的日光浴留下的嗎?還是剛剛瞄到了什麼不該看的⋯?

我忽然覺得有些尷尬,她會不會以為我是故意留下那一道門縫?

「洗好了。妳⋯要順便沖一下嗎?」,別誤會,我發誓,我沒有任何意圖,這完全只是禮貌性的問詢。如果她同意了,我才真的要頭痛。女人洗澡,絕對不是幾分鐘就能解決的事。

還好她懂得分寸,抬頭看了我一眼,燈火映照下,她臉上的紅潤似乎更深了。

「沒關係,我回去再洗就好,鎖匠應該也快到了,不擔誤你時間了。」,她放下手中的茶杯站了起來,又恢復了笑意,指了指我的電視櫃:「你這套音響很棒耶,音質不錯,改天有空再過來好好欣賞一下⋯」

反正要過去搭電梯,還是會先經過她的706,我便順道陪著她一起走回去。果然,鎖匠正蹲在她房門口工作著,警衛老劉站在一旁,看見我陪著她過來,表情有些意外:「⋯馮先生?你們認識啊?」

「呵,下午去游泳時認識的,吳小姐的鑰匙可能掉在天台上面了。」

老劉看了看小茹身上的浴巾,理解地點了點頭:「好,我會請同事留意的,不過安全起見,吳小姐妳看要不要⋯順便把鎖頭換掉?」

已經快6點了,看看沒我的事了。互道了再見,我便轉身離開趕回去公司打下班卡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