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7日

【中文情色】【原創】救贖 第一章


那絕對是我這一生中最情色的一段經歷,直到今天,那些過程和細節依然歷歷在目,記憶深刻,一直想把它寫下來,又怕惹上麻煩。二十多年過去了,嗯,終於,該是動筆的時候了。

我只有高職文憑,在那個天資聰穎外加十年苦讀才能擠進大學門檻的年代裡,像我這樣的學歷想在社會上立足並不會有太大問題。可惜我在學校裡一直忙著鬼混、忙著交朋友,幾乎沒怎麼管功課,別說是繼續升學攻讀二技了,能順利拿到高職的畢業證書都已經謝天謝地。還好阿輝伯主政後,影響最深遠的一項改革就是金融自由化,為蠢蠢欲動的黑金財團大開方便之門,建商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,就為了炒地皮,投資客也跟風買進,房市一片榮景,房價從此一飛沖天。

我退伍那時,台灣正沈淪在這樣紙醉金迷的遊戲中。想想自己沒有一技之長、只能靠著耍耍嘴皮子賺點吃喝,我便順勢投身了房仲業,很棒,選擇完全正確,不到一年,我已經順利賺到人生第一桶金,開始一邊工作一邊注意合適的物件,那時電梯套房正搶手,只要遇到屋主急於求現,底價遠低於市場行情的,我就自己掏錢買下,再轉手賣掉賺取價差。許多房仲人員都會幹這種缺德事,我也只能從善如流。

只不過我自己倒是一直租房子住,沒打算真的置產,畢竟我相信房仲這樣純粹服務性質的工作,必須跟著市場靈活機動,一直經營同一塊區域最後只會坐困愁城。所以基本上是建商炒到哪個縣市、我就移居到哪個縣市,幾年下來,幾乎從南到北都住了個遍。直到公元兩千年。我去看了台中市西區一棟電梯大廈,一房一廳一衛,屋主定的價格甚至比行情價還要貴一點點,屋齡也超過10年了。但或許是機能完善的公設,或許是簡約高雅的裝潢,尤其是乾濕分離寬敞明亮的浴室,我一看完現場就決定買下來自己住。

當然,業界所謂的一房一廳,其實只是形容套房的坪數夠大,有足夠的待客空間,未必會真的砌上隔間牆。像我買的這一戶,扣除掉旁邊延伸出去的浴室,其實是一個10米乘6米、18坪左右的半開放空間,設計師只用一面櫥櫃區隔出客廳和臥室的範圍。坐在沙發上的確看不見床鋪,但只需要繞過櫥櫃就算走進臥室了。

前屋主留下的傢俱很齊全,除了添購必要的家電外,我只做了少許更動,考慮到會有朋友來借宿的可能,我把客廳的布沙發換成實木結構的沙發床。原本的窗型冷氣,換成分離式的冷暖空調,我從小就有嚴重的鼻子過敏,一吸到冷空氣馬上噴涕不斷,需要暖氣來度過寒冬。我還搞了套 Yamaha 家庭劇院組合,搭配液晶電視完善影音娛樂效果。另外我喜歡淋浴,在蓮蓬頭上方加裝了一組花灑。

當然,世間事難有十全十美,住進去以後,我才察覺到房子本身的一些問題,北歐風格的裝潢美則美矣,但有些電源開關位置設置的很不合理,我必須伸手到電視螢幕後面,才能開啟電視櫃上方的珠寶燈,更詭異的是主燈開關在沙發後頭,必須先關了燈再摸黑上床睡覺,為此我只好在床頭櫃上擺一盞小檯燈。前屋主留下的原木茶几非常有質感,但高度偏低,換上沙發床後便只剩下墊腳的功能。浴室的門甚至還鎖不起來,起初我以為是鎖頭壞了,還特意買了個新的鎖頭回來自己動手更換,但裝上後依然無法上鎖,這才發覺是它鎖舌和孔眼的位置對不上、差距幾毫米造成的,不知道是之前裝潢師傅的疏漏,還是前一年剛經歷過921大地震、門框被搖歪了,想想反正套房一個人住,鎖不鎖也沒什麼關係,就沒再理會它了。

由於是角間、臥室和衛浴都有一大片的落地窗,採光明亮也的確通風,但畢竟只是七樓,浴室的落地窗剛好面對著另一橦大樓,中間只隔著防火巷,幾公尺的距離不需要望遠鏡就能看得一清二楚。從臥室的落地窗看出去,雖然是一條四線道的大馬路,大馬路的另一邊只有整排低矮的透天厝,沒有這樣的困擾,但落地窗外面的陽台,卻是採左右兩戶相鄰的設計,隔壁的鄰居只要站到陽台上,就能清楚看見我在臥室裡的一舉一動。

我只好開始養成習慣,一回家就先把窗簾和浴室裡的百葉窗全拉上,空間反倒變得密閉,完全感受不到大面積落地窗的美意了。

*****

應該介紹一下自己了,我叫馮駿凱,那一年剛滿30歲,單身。別誤會,我不是什麼愛情絕緣體,事實上我的異性緣還算不錯,但慚愧的是僅止於純友誼的關係。有位跟我共事多年的大姐曾經說過一段十分貼切的評語:「你這個人風趣幽默,跟你相處很愉快,但你給人的感覺有點玩世不恭,會讓女方沒什麼安全感,你不像是能托付終身的對象。」,當然,或許還有一個重點她沒好意思說出口:「你不夠帥。」

真的,我不夠帥,我承認。在這之前我只交過兩任女友,如果讓她們來評論我的長相,即便是情人眼裡出西施,恐怕得到的說法也只會是「不難看」而己。或許我唯一的優勢只有體格,182公分的身高,加上學生時代就參加田徑隊,一直很喜歡運動。直到現在,假日還是會去跑步、游泳,舒解一下工作的壓力。會買下這個房子其中一項原因,就是大樓天台上有個露天的社區游泳池,隨時想運動一下都很方便。雖說退伍多年後少了些精雕細琢的肌肉,但起碼線條還維持的相當不錯。

還有一個特點,我不太想說,免得讀者認為我唬爛膨風。但這跟劇情有關,不得不說,而且我一點都不認為這有什麼好驕傲的。是的,我的尺寸超乎尋常。一起接受新訓的那幾個同梯每次聚會,總會有人提起:「在中心最賭爛的就是每次洗澡時看到阿駿在旁邊甩⋯」,眾人哄堂大笑之餘,還要罰我喝一杯謝罪。

唉,其實不必羡慕,真的,我那兩任女友對此的心得應該都差不多:『苦不堪言』,就像世大運期間那位透過約砲軟體解鎖黑人成就的狄卡妹子說的:『除了酸麻、一點快感都沒有。』,當然,我不敢說自己有黑人那麼誇張,但沒辦法全塞進去也是常態,事實上別說是女友不舒服,我自己都覺得很辛苦,那種大汗淋漓狂抽猛送的舒暢感受是我永遠也無法體會的,我在床上只能小心翼翼,謙卑謙卑再謙卑,深怕一個太激動、女友會翻臉走人。

事實上我真的遇過原本有意交往的女孩下床之後,從此避不見面的。所謂的兩任女友,也只不過是她們願意忍耐的次數多很多罷了。對於那些在網路上宣稱自己30公分的鄉民,我實在不明白他們是打算引誘誰?生過幾個小孩的熟女大媽嗎?或許吧,但很可惜,我對『阿姨』沒有任何性趣。我只能期待自己哪天幸運,能碰上一個合適的女孩。

就像 Mother fucker 在電影『驚心動魄』裡說的那套理論,黑與白、陰和陽、世間萬物的存在都有其必然,有一碰就碎的玻璃娃娃、當然會有堅若磐石的超級英雄。是啊,我相信,不考慮其它地域人種。70年代的台灣能打造出一根傲人天柱,就必然會打造出一處足以容納它的地穴,而且緣份註定我們一定會相遇的。

的確,如今回想起來,或許這才是讓我當年買下那間套房的真正原因:緣份註定。

*****

住過這種電梯套房的人就能體會,大樓裡多半龍蛇雜處,什麼奇奇怪怪的住戶都有。雖然左鄰右舍不太會打招呼,但住久了時常碰面,還是多少會有一些了解。住我右側隔壁、站在陽台上可以互相偷窺的是個大學生,家境條件應該不錯、供得起他租這樣高檔的房子。只不過照我看是有點浪費錢了,畢竟小伙子雖然長得挺端正,卻從沒見他帶什麼女生回來,每天一個人乖乖的上學放學,感覺個性有些木訥。有趣的是,雖說這房子牆壁厚實隔音良好,但畢竟裝的不是隔音玻璃,透過落地窗還是時常讓我隱隱約約聽見他房間裡咿咿呀呀的聲音。也算正常,男生再老實,終究還是抗拒不了日本女優的誘惑。

轉過彎,住我左側的是一對男女,大概是作息時間不同,我好像只在走廊上遇見過一兩次,猜測不出他們的背景。再隔幾扇門住的是一位風韻猶存的中年熟婦,我猜大概是在經營什麼個人工作室,好幾次看她領著不同的男人回房間。喔,不,雖說我偶爾也會去養生館按摩店舒壓一下,但她不是故事的女主角。我說過、我對阿姨沒有任何性趣,而且即便她再年輕貌美、我也不可能去照顧鄰居這種生意,否則日後相見豈不尷尬。

當然,對房仲從業人員來說,住在這棟有著將近兩百戶高級套房的電梯大樓裡,簡直就像走進 Buffet 一樣,肯定會在大廳櫃檯擺上一盒名片,然後到處介紹自己:『都是鄰居,需要什麼服務記得一定要找我哦⋯』。的確,如果套房是租來的,我也會這麼做,可惜我買下來了,我更傾向於保持低調,畢竟房屋交易,很難遇到買賣雙方都滿意的,成交之後不是賣方覺得自己虧了,就是買主覺得房子不如預期。我可不想回到家裡還要忙著做售後服務。

我是公元兩千年7月23日星期天入住的,一個星期後就迎來農曆七月。對房仲業來說,鬼月基本上就等於淡季。反正出門也找不到生意,許多從業人員都有志一同自行『休假』一個月,早上到公司打完卡開完會就各自回家,愛幹啥幹啥。我那一個月幾乎每天下午都泡在社區泳池裡,反正曬黑了也無妨,老闆要是問起就說是跑工地去開發客戶了。尤其鬼月除了忌諱購屋入厝,更忌諱戲水,白天大家上班上課,社區泳池裡時常空無一人,簡直成了我私人買斷的休憩聖地。

為了規避教育部的法令,一般社區游泳池都不大,否則就會面臨需要配置救生員的問題,我們大樓也不例外,不過規劃得倒是有模有樣,人工草皮、實木地板、甚至還有兩張戶外躺椅和遮陽傘,環境也維護的乾乾淨淨。唯一奇怪的是,附設的更衣室卻棄之不用,水電不通不說,內部又髒又亂像是廢墟一樣。以致於大樓裡時常出現奇妙的場景,穿著泳衣的男男女女圍著浴巾跑去搭乘電梯。

當然,我並不確定何為因?何為果?是住戶傾向在房間裡換好泳衣再出門、更衣室乏人問津才被管委會棄置?還是因為管委會先疏忽了更衣室,才讓住戶被迫養成這種習慣?有天跟社區主委聊起此事才得知,原來是因為更衣室的位置設計不當,很容易被偷窺,幾年前甚至發生過女性住戶晚上一個人去游泳,結果在更衣室裡面被性侵的案例,管委會只好將其封閉、棄置不用。

「有這種事?有抓到是誰幹的嗎?」

「沒有,當事人不願意報案,可能不想讓家人知道吧。管委會私下裡也沒查到什麼,泳池區一直有安裝監視鏡頭,但從屋頂到一樓警衛室主機之間的距離太遠了,線路老是出狀況,修好沒多久又壞,所以⋯」主委搖了搖頭解釋道。

看來,這種電梯套房社區藏污納垢的情況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。好吧,反正我這五大三粗的成年男性也不用擔心遇到色狼,心安理得的繼續享受我的私人休憩聖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