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5日

【西洋情色】【人妻】情慾試煉 第五章


潔西卡睜開眼睛,一個巨大的身影躺在她旁邊,是棕熊!天啊!昨晚他跟進來睡嗎?他不會是把艾倫和托尼都扔了出去吧?摸了摸身上,還好,比基尼和短褲都還在。然後她注意到舷窗外刺眼的陽光,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,天啊,快11點了!她記得她跟棕熊穿好衣服後,又在長椅上親熱了好一會兒。回到床上已經凌晨4點了,肯定是這樣才睡過頭的。早上其它人起床後,自然就換歐文進來睡了。

她安心多了,至少,這代表丈夫不知道昨晚歐文跟她做了什麼。只是外面的騷動是怎麼回事?有人在甲板上跑來跑去,還有人大聲叫喊著,好像是亞當的聲音…。她正想起床出去看,棕熊反應更快…颼的一聲…翻身下床,跑了出去。

她走出臥艙,驚恐的發現丈夫一臉蒼白的倒在長椅上,試圖坐起來卻癱軟無力,托尼在一旁安撫他。連恩拉著水管,正用馬達抽水上來沖洗著甲板,似乎有什麼人吐了一地。

「這個不能吃,你們沒先問過努伊嗎?」,滿臉不悅的棕熊站在烤架旁,質問著亞當。

「他知道…他看著我們釣上來,他沒說不能吃…」。站在巨人旁邊,明顯小一號的健美選手急忙辯解著。

潔西卡走近去看,烤架上是一尾吃到一半的石斑魚,說不出什麼品種。「這…有毒嗎?」

「不清楚,我只知道體型這麼大的不能吃,必須趕快把艾倫送去醫院,努伊呢?」

「他在上面用無線電請求救援…」托尼幫忙回答道。

潔西卡走過去握住丈夫的手,還好,艾倫意識還清楚,只是好像失去了氣力,喃喃低語試圖要妻子放心。

她轉頭問連恩:「那魚肉你們沒吃嗎?」

「有吃一點…我跟亞當都有。可能,教授吃的比較多…」

一個多小時以後,吉里巴斯唯一的警用直昇機出現了,遠遠地飛過來…旋停在半空中,機身穩定以後,吊籃開始一趟趟地垂降下來,他們先把艾倫送上去,然後托尼和潔西卡帶著那半條吃剩的魚肉也跟了上去。

*****

南搭拉瓦人口雖然只有五萬多,不過至少是這個國家的首都,還能找到一間比較像樣的醫院,雖然外觀看起來有點像庭園餐廳,幾位醫護人員倒是都穿著正式的白色制服。抽完血,她們給了艾倫止吐藥,又吊了點滴,很快艾倫就睡著了。

病房裡很簡陋,8張病床擠在只有幾坪大的房間裡,並沒有為家屬留下太多的空間,甚至連張椅子都沒有。還好托尼不知從哪裡摸來一張凳子。他讓給潔西卡坐,自己站在一旁,兩人相對無語。難得,這個討厭鬼居然也有不吵架的時候。

潔西卡呆呆的守著熟睡的丈夫,過了好久,才感覺到肚子很餓,她已經錯過了今天的早餐,抬起頭正想問討厭鬼哪裡可以買到食物,這才發覺托尼不見了,她醫院裡裡外外找了半天都沒看到人,天啊!就這樣把她跟艾倫丟在這裡?她簡直不敢相信!還沒等她詛咒完雷納德全家,有什麼東西頂了頂她的手臂…托尼出現了,提著一個帆布袋子,還捧著一個包著錫鉑紙的不鏽鋼餐盆。

他們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,錫鉑紙一撕開,撲鼻的香味讓潔西卡食指大動。有烤麵包、炒飯、燉馬鈴薯外,居然還有兩隻龍蝦!托尼從口袋裡掏出兩根湯匙,兩個人開始對著餐盆大快朵頤起來。

「你從哪裡買來的?」潔西卡吞下一口食物,感激的問道。

「不是買,上次來認識了一個當地人,我跑去他家要來的…」

「你跑去討飯?!嗯…還能討到龍蝦真不賴…」潔西卡笑了。

托尼沒回嘴,這讓她有些不太習慣。

畢竟男生吃飯動作快,托尼把他那一半吃完,擦了擦嘴巴,走回去病床那裡,從剛拿回來的袋子裡取出一小鍋溫熱的稀飯,叫醒艾倫,一勺一勺的餵給他吃。等潔西卡吃完後,走過去想接手,小鐵鍋已經空了。

「對不起,這原本是我該做的事…」

「什麼話?我跟艾倫大學時就是室友了,什麼誰該做誰不該做的?好啦,想表達感激之情晚一點吧,我得先把餐具送回去。想喝什麼嗎?路上我順便買回來…」

她看著托尼義無反顧的走出病房,忽然理解丈夫為何跟他是好友了,討厭歸討厭,但這人有情有義。

沒多久,一位亞洲面孔的醫師走了過來:「…柏格曼夫人嗎?」

「檢驗報告出來了,是『雪卡魚毒素』…」他向潔西卡解釋著。「這種毒素在魚類身上很普遍,但只有珊瑚礁附近的魚群濃度比較高,透過食物鏈向上層積累,所以…你們那位朋友說對了,像老虎斑這樣大型的食肉魚種最好不要吃。當地人的確可能不清楚,因為他們世代居住在這樣的環境裡,對這種毒素早就免疫了…」

「不過幸運的是,發現的早,柏格曼先生只需要在這裡住院治療幾天就好了…我是台灣來的陳醫師,我們的醫療團隊這兩個月在這裡駐點,請妳放心,我們絕對能夠讓妳的丈夫健健康康的出院。」

臨去前,他好奇的問了一句:「妳準備留在這裡陪他嗎?」,潔西卡握著丈夫的手,點了點頭。

陳醫師又問:「你們旅館在這附近嗎?」,潔西卡告訴他探險隊的事。

「哦…這樣的話我建議妳回到船上去,返航的時候再來接他。妳應該看得出來…」他指了指病房:「這裡並沒有預留家屬過夜的地方,而且這裡的旅館品質……嗯,我不知道妳能不能接受。妳又人生地不熟,留在這裡只會增加妳自己的困擾。放心…我會交代護理人員好好照顧他的。」

潔西卡感覺到丈夫的手指在她掌心裡動了動,她低下頭去,聽見他有氣無力的說:「妳跟托尼回去吧…我沒事…」

的確,這裡的環境並不理想,她不想一個人去住聽起來很糟糕的旅館,更不可能要求托尼一起留下來,艾倫已經躺在這裡了,如果托尼也不回去,那探險計劃就泡湯了。更別提,她對這個國度完全陌生,就連吃飯都不知道要去哪裡解決。托尼都只能去找熟人要飯了,她能去找誰?船上,至少物資準備的很充裕…

她無奈的接受了,吻了吻丈夫的額頭,充滿內疚地告訴他;她過幾天再來接他出院。這或許是唯一的選擇,但她心中依然有一絲罪惡感。畢竟,她覺得自己會同意這樣的安排,有一小部份,是為了歐文在船上,她陰道裡殘留的感覺催促著要她回去。

好吧,不能怪她,要怪就怪…山羊花。

她又等了好一會兒,才看見托尼氣喘吁吁的拿著兩罐沙士跑回來。

「天啊!為了討飯…你是跑多遠啊?」

「我也不確定…幾公里吧…這島礁也不大。」

潔西卡知道,距離不是問題,她自己都辦得到,但在這種氣溫下…。她有些感動的看著托尼身上被汗水浸濕的襯衫,告訴托尼;她打算回船上的決定,托尼點了點頭,他們轉身去跟艾倫告別,托尼順便把身上的澳幣留了一些給他應急,然後帶著潔西卡離開了。

警署的值班人員聽完他們的請求,面無表情的說;機師去午休了,要兩個小時後才會回來。托尼別無他法,只好帶著潔西卡走到警署對面的海岸,找了塊樹蔭下的草坪坐下來,看著幾個當地的孩子,嬉嬉哈哈地在岸邊玩水。

*****

「所以你們是大學室友?」。總歸是女人,安靜不下來。

「艾倫沒跟妳說過?」托尼語氣有些意外,伸手用袖口擦了擦臉上的汗。

「好像沒有,但也有可能是我忘了…」

「他呀…太專注在工作上了,從學生時就這樣。」

潔西卡不知道要怎麼回答,好像是,又好像不是,她並不覺得丈夫有忽略過她,但仔細想想,他確實也是個工作狂。

「你不會嗎?」

「妳還看不出來嗎?我比較享樂主義…」

「但你們一直是好朋友?」

「哎…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,未必知己一定要臭味相投,有時候找個跟你個性互補的也很棒。我是這樣認為啦,艾倫應該也是吧…」。他又擦了擦汗,男人終究是汗腺發達一些,偏偏又常忘記帶條手帕什麼的。潔西卡覺著於心不忍,從隨身揹的包包裡掏出一條小毛巾…

「給你…別用衣服擦了…」

「謝謝…」他接過來,毛巾果然比袖口好用。很快把臉擦乾淨了,然後疊好,還給她。

「把襯衫脫下來吧…」她抓著毛巾,看著他汗津津的後背。

「喔…」他有點意外,但沒多說什麼。站起來把襯衫脫掉,在空氣中抖了抖,找了根樹枝掛上去。這才坐回草地上,讓潔西卡幫他把背上的汗水擦乾淨。

「好了…收工!」潔西卡拍了拍他乾淨的後背。

「屁股順便一下?」他不改玩鬧的本性,抓著褲腰假裝要脫下來。

潔西卡不理他,剛要把毛巾收回包包裡,他喊了句「等等…」,一把從她手裡搶過來。潔西卡原以為托尼想要順便把前胸也擦一擦,沒想到他跑過去岸邊蹲下,在水裡把毛巾搓了搓,擰乾,再轉身走回來。呵…還算有良心…懂得洗乾淨再物歸原主。

只是很快,潔西卡叫了出來:「你想幹嘛?!」。上直升機前,她在比基尼外面套了件淡藍色T恤,現在…托尼試圖掀開她T恤後面的衣擺。

「別緊張…不是要脫妳衣服,只是難得這麼友善,報答妳一下。」

的確,她雖然不到大汗淋漓的程度,但背後也是濕黏的難受。清涼的毛巾伸進她上衣裡,貼在她背上仔細擦拭,舒服極了。

「我知道妳後來一直看我不順眼。」托尼一邊工作一邊說著:「但我就這個性,改不了,有時候嘴巴酸了點,其實真的沒有惡意…」

潔西卡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能保持安靜。

「而且有一點妳真的誤會我了,雖然現在說這個有點多餘,但我並不是妳以為的那種男人…」

她忍不住質疑:「那你後來也換了那麼多女友,為什麼還不結婚…」

「因為我再也找不到一個能讓我這麼心動的女孩。」

潔西卡知道他說的女孩是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